close

台灣銀髮族與子女同住的比率逐年下降,預估專門提供銀髮族居住的養生住宅、年金屋、養老院等各類型老人住宅需求將大增,熟齡族若要選擇換屋需要注意公共設施等5大要項。

 隨著醫療越來越進步,人的壽命越來越長,相對來說退休期間越來越早,讓退休的規劃更顯重要,特別是住宅,以先進國家美國為例,一年老人住宅市場高達30億美元,未來5年將成長到350億美元,成長達10倍之多。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對50歲以上的熟齡族來說,追求平穩、安全的收益更重於積極獲利,因此建議熟齡族如果行有餘力,想做不動產的投資,最好以收租為主要選擇並以市中心、小坪數為首選如學區、商圈、捷運站週邊套房或2房物件,由於退休後較有時間管理,可以選擇這類收益頗佳的物件做穩健投資,讓生活有基本保障。

 熟齡族由於身體狀況、活動力均不如年輕人,在退休住居規劃上必須比一般人更在乎幾個部分:

 1、公共設施: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說,以電梯為最重要,熟齡族由於關節退化不再適合爬樓梯,因此,最好居住於公共設施完善,具備電梯的房屋。

 2、合宜空間:房屋坪數不要太大,避免整理困難。

 3、交通便利: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說,由於體力問題,熟齡族很少開車或騎車,通常都以大眾運輸系統為代步工具,因此住居最好不要與大眾運輸系統相隔過遠。

 4、就醫方便: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熟齡族的病痛較多,如能住在大型醫療院所周邊,或是大眾運輸系統可直達的區域,例如公館搭捷運新店線可直達臺大醫院,以方便就醫。

 5、公園綠地:熟齡族最好多運動,公園綠地鄰近週邊有助於舒緩身心。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