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房地產研究中心發佈第一季地產指數,預售屋的成交量皆創下新低點,與近期熱絡的中古屋,呈現兩極化差異;總太建設總經理許和義則表示,下半年房市還是以首購產品及成屋市場為主流。

■ 五大都會區皆墨 台北縣最慘

  調查指出,台灣五大都會區包含台北市、桃竹地區、台中、南高都會區預售屋成交量,皆是6年來的最低水準,之中又以台北縣最慘,不管是成交量或是售率,都創下有調查以來最低點,除了成交量之外,成交價格也都跟著往下掉,反映出景氣反轉向下的結構。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預售屋成交量是房市景氣的領先指標,這也表示房地產市場將進入寒冬期。

■ 4月中古屋 小幅上揚

  雖然預售市場冷冰冰,不過中古屋市場卻持續增溫,四月份買賣成交量仍微幅上揚,房仲業者分析,除了低利引資金出籠外,更有不少因素來自於股市的信心復甦。

  張金鶚表示,第一季的房地產,還是以自住型民眾為主要買方;而總太建設總經理許和義表示:「下半年度還是會以首購產品及成屋市場為主流,投資客將還是呈現觀望的態度。」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