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升格直轄市進度現已經將改制書上呈內政部審核中,最慢九月底可以揭榜,大眾相信除非重大意外發生,台中應該篤定升格。建設業者關心台中縣境的市鄉鎮房市商機,百姓則更關心門牌改為台中市後,自己的財產是否能更值錢? 根據過去台北市改制的經驗,小鄉鎮改為台北市轄區,房地產價值倍增,是否也能套用到現在的大台中? 縣市民眾對此產生了莫大的關注與期待。

■ 逐「工業園區」而居 北台中房價漲2成?!

  除了中市西屯中科與南屯精密機械園區發展良好之外,台中縣境具有工業增長潛力與工作機會的鄉鎮有后里鄉中科后里園區、豐原市豐洲科技園區、大里市仁化工業區、大雅鄉中科特定區等最為鮮明。

  民眾為找工作職缺都會隨之而至,工作穩定進而置產安家,帶動住宅與生活機能直接需求。 對房產開發商而言即是商機,有台中建商樂觀預期1~2年內北台中縣(豐原、后里)房價至少漲2成。

■ 房仲業:升格必漲 保守派:尚待觀察

  房仲業者引用台北市改直轄市之後,文山區與深坑鄉的房價差2倍對比,說明台中縣的一線衛星鄉鎮如大雅、大里、太平、烏日、沙鹿的房價最有機會上漲。 當地不同看法的保守派卻認為,城市房地產發達的基本要素是正面的經濟實力、人口、消費力與土開政策。

  台中縣市合併的時機點、中部經濟消費實力、中縣市人口數、土地重劃開發速度都應被併入考量,除人口整併多達255萬人屬於正面,其他三項因素都不太有利房價上漲,尤其土地重劃過速,因此,不宜過快下定論,需更細心進一步觀察台中房市變化。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