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差,購屋族態度觀望,房仲店頭為了拉抬買氣,把腦筋動到了舊客戶頭上!有房仲斥資上百萬元,將客戶名單建立了資料庫,希望利用電腦快速配對的方式,從舊客戶中迅速找到目標庫戶,工作效率提升2成以上!

 

■ 房市觀望氣氛濃 房仲瞄準舊客戶

  「假設一個房仲有口袋10個客戶,3000個房仲就至少有3萬筆資料!」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表示,只要適時掌握這些有購屋意願的就客戶,成交機率就很大,「目前資料庫中有10萬筆資料,未來可望達到50萬筆!」

  陳錫琮表示,因為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購屋族下手停看聽,房仲轉往舊客戶或是曾經看屋的購屋者開發,有了客戶資料庫,房仲不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去翻資料本逐筆找尋客戶資料,利用電腦就可快速瀏覽,省下不少時間,而經營有買賣經驗的客戶,成交機會也比較大。

■ 資料快速比對 效率提升2成

  房仲人員可直接利用電腦快速比對買方需求,讓客戶資訊透明化,而有陌生客戶看屋,也直接將資料鍵入資料庫內,讓房仲人員在找尋房屋時的交易買賣時,產品的需求點將會更準確,與過去掃街抄電話相比,效率提升了2成。

  此外,系統資料庫也替房仲管理客戶,有符合客戶要求的物件,也可以直接利用電腦系統發送簡訊,更是省下許多時間成本。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