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329檔期,被視為預售屋的重要旺季,但今年卻一片冷清清!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表示,受到景氣影響,裁員減薪不斷,民眾購買的能力與信心不足,329檔期的預售案量大幅縮減,加上降幅有限,預售榮景不再,反而是年後中古屋的交易量,可望高於預售屋市場!

■ 預售屋市場 每坪可望降2~3萬

  陳錫琮表示,329房市受到景氣影響,買氣大幅衰退,而其中預售屋的買氣會更低迷,因為民眾普遍看衰預售屋的後市,加上建商得以延後推案,所以今年329的預售屋市場,將會出現空前的低迷。

  除了量縮之外,預售屋的價格也勢必往下修正,只是下滑的幅度仍有限,每坪大約只下修2~3萬,陳錫琮表示,由於於前幾年建商取得的土地成本相當高,而且手中有大量餘屋尚未售出,加上現在融資的利息相當低,因此,短期之內,預售屋價格大幅下修的機率不高。

■ 預售屋市場急凍 中古屋出頭

  反觀中古屋市場,陳錫琮認為,因為中古屋的屋主是獨立個體,一棟100戶的大樓,只要有1戶破盤,整棟大樓的房價就會跟著下跌,所以中古屋下修的空間比預售屋大,而在預售屋沒信心、新成屋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有需求的購屋者,將轉向議價空間大的中古屋,陳錫琮預估,329的中古房市交易量將超越預售屋市場。

  陳錫琮認為,第一、二季的中古屋會因為屋主拋售而出現修正,而到了第三季後,中古屋可望吸引逢低進場的換屋族,或是定存轉投資的客層進場,中古屋市場可望在預售屋市場急縮的情況下率先復甦!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