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對房市態度引人疑慮,投資人如何因應?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就看個人資金情況,短期資金布局者,建議獲利了結甚至只要打平就出手;長期資金布局的投資人,則建議應仍持續持有。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表示,只要是金融海嘯發生時及之前進場的投資人現在都應該儘快賣屋出場,手握現金,等待情勢明朗再進場卡位下一波熱潮。

葉凌棋分析,央行主要是看到房市未來上漲趨勢,為降低泡沫風險,因此採取動作,也預告國內利率將調高,房貸成數可能降低。在此情況下,投資人如果是資金短期內有周轉需求或是利息負擔較重的,這時應該獲利了結,即便只有打平,也最好出場,以免被困住。

但如果購屋即是長期二、三年的打算,那麼不妨再等待觀望。因為從長期來看,國內房價還是會持續走高,握有房地產,仍會比其他投資工具來得有保障。

王應傑則認為,只要是金融海嘯時進場的投資人,現在都應該要出場,他表示,金融海嘯至今,房價已漲了三、四成,投資客本來就應該見好就收。雖然未來兩岸有ECFA等題材,但他認為真正簽訂就是「利多出盡」時,投資人不應有過多期待。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