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7月初捷運內湖線通車,一直聞聲不見影的台中市捷運,也決定捷運綠線要在年底動工,加上先前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房仲業者預估,以台中七期來說,產品目前單價在20萬上下,未來三年可望上看25萬,整體房價將上漲1成多。

■ 捷運議題發燒 1.2億透天開價2億

  台中捷運主要以綠、藍、紅、橘,四條線所交織而成,其中總長17公里的綠線在年底就要開始動工,路線從台中市北屯區經文心路到台中縣烏日高鐵站,如以烏日高鐵站搭乘,中途會經過文心南路、文心路、松竹路二號橋等站,而其中G9市政中心站,是藍線轉接站,預定民國104年完工。

  去年底有一案例令東森房屋七期新市政店東傅枝火印象深刻,有一間1+2樓的透天,原本打算以1.2億元成交,投報率高達6.5%;不過隨捷運話題發燒,屋主開價立刻上調至2億元,從這一點就可看出捷運所帶來效應有多大。

■ 升格、捷運效應 台中房價看漲1成

  在一片看好的聲浪中,東森房屋預測,以現在台中七期產品單價20萬來說,三年後可以上漲到25萬,八期屋齡3年的電梯華廈新成屋,目前每坪約15-18萬元,未來可望來到18-22萬元;預售屋每坪約在18-24萬元,未來上看20-30萬元跑不掉;五期目前每坪約15-18萬元,未來將站上20萬元的關卡。

  至於台中市區的房價以文心路潛力最大,以目前行情地坪來換算的話,將來推案單價可賣到20萬以上,假如捷運一旦開工,土地價格上將可破百萬元,也連帶拉抬了房價,因此,捷運還未動工前,正是最好進場看屋的好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