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寒冬,房市冷清清,被視為危機入市的好時機,不過該怎麼買,才能穩賺不賠?房仲業者建議,挑選還沒動工的公共建設沿線產品,買在區域起漲點,未來的漲幅不可限量!

■沿重大工程投資 放長線釣大魚

重大工程建設沿線房市的投資,通常得放長線釣大魚。以目前已經翻漲好幾倍的南港為例,除了未來鐵路、捷運、高鐵三鐵共構的優勢外,南港展覽館與南軟的正式啟用,也讓原本位在台北市區邊陲的南港,房價已經穩穩站上一坪60幾萬!看好園區未來發展,南港「大同明日世界」專案李君烽直言,經貿園區將是台灣唯一的軟體產業區,結合南港展覽館的發展,將來內湖就是下一個信義區!

類似南港這樣的區域,還有台北縣的新莊副都心。雖然副都心的規劃,遲遲還沒定案,但周邊房市卻已經炒熱好幾波,幾年前每坪還十幾萬的開價,現在也出現超過二十萬左右的行情,就是因為台北縣將規劃新莊成為下一個新板特區,整體縣府資源的規劃也已經有了大致雛形,瞄準市場的購屋族早就看準進場,現在就已經有不錯的獲利。

■沿著未來捷運買 投資房市必勝

眼光放遠,買在起漲點,這是沿公共建設投資房市的不二法門,而近幾年來,最能帶動房價的工程,莫過於大台北捷運。一般而言,買既成捷運的價格高不可攀,讓不少通勤族望塵莫及,不過如果買在未來捷運規劃路線上,不但價格便宜許多,未來補漲空間也較大,成為沿公共建設投資房市的必勝法則。

目前包括明年中即將通車的內湖線外,預計在2010年延長到南港展覽館的板南線,而正在趕工的蘆洲線、信義線與松山線,也被視為台北市未來房價上漲的重大工程利多。

如果買不起台北市,台北縣剛開始動工的環狀線沿線房市,也是一個價廉物美的投資新標的。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環狀線上有包含大坪林站、景安站、板橋新站、頭前庄站、五股工業區站等幾個未來「雙捷運站」,目前周邊的房價,早已漲了一波,尤其是板橋新站、景安站、大坪林站等原本人口就多的大站,房價更快要追上台北市;而尚未通車的頭前庄與五股工業區站,投資客也早已進場佈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