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面雖然是市場的東方不敗,但隨著產業外移,薪資水準不見明顯提高,以及買氣逐漸趨冷的情形下,不少房仲業者都發現,許多商圈出現集中化,M型化危機。平平是商圈,黃金商圈炙手可熱,但次級商圈轉手性與空置率雙雙攀升,這樣的變化值得想要進入店面市場的投資者多加注意。

■ 捷運帶動商圈 投資效益強弱立見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捷運效應帶來台灣房地產市場第一波震撼,不只是住宅,店面的衝擊更大。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天母商圈與敦化南路商圈,由於沒有捷運通過,快速蕭條。

  其中,天母商圈還曾經出現空置率高達20%的慘況,商圈蕭條不只是房東受害,整個區域更可能因為商圈繁榮不再,而出現店面價格崩盤的恐怖情形。除了台北市,捷運通過的中永和地區,在地業者也漸漸發現,消費者都往幾個捷運站周邊集中,許多舊商圈都已經沒落,M型化情形明顯。

■ 店面求精不求多 寧貴不買便宜貨

  該要如何避免買到地雷商圈或地雷店面呢?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建議,把握「店面求精不求多,寧貴不買便宜貨」的原則,在捷運效應明顯的現在,挑選商圈的時候仍應該以捷運站的周邊為首選,寧願多花錢買一個金雞母,也不要花錢買一堆爛店面。當決定好商圈之後,一定要不辭辛勞地親自查看商圈狀況和店面位置,避免買到熱鬧商圈的地雷店。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