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人壽1日以53.68億元,打敗16組人馬,標下國防部重慶南路三段緊鄰經濟部的1,332坪土地,每坪單價403萬元,創下國內住宅區土地第四高價。據了解,新壽有意再整合經濟部2,672坪土地進行都市更新,將面積擴大至4,000坪,土地成本降至每坪130餘萬元。

新壽昨天標下的土地,因面積最大,是國產局1日今年標售國有地,最受矚目一標,位於重慶南路三段與福州街交叉口。昨天共有16組人競標,這16組搶標的建商與壽險公司,包括基泰、華固、宏盛、興富發、宏普、遠雄、九昱、力麗、中華工程、元利與台灣人壽等。

新光人壽以總價53.68億元,高於底價的3.71倍得標,擠下出價40.11億元的第二高標力麗建設,兩家出價每坪差距高達102萬元;其餘。建商多出價在33億至38億元,顯見每坪240萬至280萬元是建商認同的合理地價。

新壽以每坪403萬元的「跳空價」搶標,據了解,是有意整合隔壁的經濟部2,672坪土地,一併申請都市更新,藉以擴大基地面積,也可降低高價取得的土地成本,有建商形容這是「買一送二」、「一石二鳥」策略。

消息來源透露,位於福州街的經濟部屋齡很高,先前一直有建商評估是否要介入進行都市更新,但經整體考量後仍未有具體行動,如今新壽出手買下前方土地,雙方若可攜手合作,彼此都有加分作用。

元大建設總經理黃仁勇分析,重慶南路三段土地容積率約270%,再加上都更、停車獎勵與容積移轉,每坪土地最多可蓋八坪建坪,但新壽以每坪403萬元得標,每坪房價至少要賣90萬元才有利潤。

遠雄建設已在該地後方卡位200坪左右的房地,並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公告劃定都市更新範圍內,雖然遠雄未順利得標,但仍有一定的影響力。遠雄高層昨天表示,土地小不代表不能主導開發,他們有把握可以與新壽一起創造更高利潤。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吳家錄、蔡萬才等老一輩的人看得懂房地產趨勢,二大金控集團相繼出手搶地,顯然台北房價已由「點」到「線」,點燃戰火,可望引爆第四季房地產市場買氣。

據了解,新壽今年投資不動產的額度至少250億元,新壽表示,未來不動產投資重心仍以台北市為首選,包括內湖科學園區、信義計畫區與南港經貿園區等商業大樓都會積極評估購入。

【記者林淑媛/台北報導】新光人壽有意整合經濟部進行都市更新,經濟部高層官員1日晚間表示:「百分之一百零一不可能。」因為有的房舍屋齡才20年,最舊的也才30年,現在正是努力拚經濟之際,如果經濟部還有心思弄辦公房舍的事情,「會被國人罵死」;而且現在經濟部所在的土地是五年前向台電洽購,還要再付五年的土地款項,實在沒有理由參與民間企業的都市更新案。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