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台商回流、陸資來台卡位,繼豪宅市場之後,已空窗近10年的台中A級商辦大樓市場,成為新一波置產投資的熱門商品!包括豐邑、順天、親家等台中建商,紛紛進駐台中七期打造A級商辦大樓,其中,豐邑、順天的商辦大樓將陸續於明年上半年完工,目前正在對外銷售或準備對外招租,七期已成為台中商用不動產的兵家必爭之地。
 豐邑建設總經理特助張志誠指出,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是全台富豪密度最高的聚落,吸引許多中部台商回流購置豪宅投資置產,唯七期豪宅市場已成紅海,商辦大樓是新興的藍海,豐邑早一步在市政路上規劃一棟樓高38層的國際企業總部,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

 張志誠說,不同於台北商辦由財團壟斷,一般企業僅能以高價承租,豐邑「市政都心廣場」採出售方式,單價從35萬至48萬元,坪數從80坪至700坪不等。他表示,目前來洽談的企業主,以台商及高科技業者居多,一口氣要半層、350坪或是700坪的比比皆是,目前已銷售70%,豐邑本身也預留3個樓層、逾2,000坪當成企業總部。

 另外,在七期新市政中心深耕豪宅多年的親家建設,預見這股商辦大樓的投資潛力,總經理張鈞豪昨(1)日正式宣布,親家將於七期市政路上規劃一棟樓高29層的商辦大樓「T3市政國際中心」,鎖定中小企業及集團的台中分公司,因此,坪數規劃從50坪至500坪,預計明年初動工。

 張鈞豪表示,MOU預計10月份簽訂,隨著兩岸金融交流日益緊密,中部向是傳產業的大本營,台商返鄉帶回大筆資金,還引進其他合資的外商資源,他預期,台中A級商辦大樓將炙手可熱,可望成為下一波置產投資的熱門商品。

 台中建商紛紛投入頂級商辦大樓市場,但多數採取出售方式,唯順天建設位於七期市政北五路、文心路口的「市政經貿廣場」,由於屬於教育部的學產地,因此,該商辦大樓僅能出租,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認為,目前投資成本低,出租報酬率反而更高。

 柯興樹表示,該商辦大樓將於明年元月正式對外招租,七期舊商辦的租金行情,每坪租金在800元至1,000元之間,預期順天這棟新商辦的租金行情看俏,目前已有75家廠商確定承租,順天本身也保留3個樓層當企業總部使用。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