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十二期重劃區標售抵費地掀起全台瘋狂,由於標售金額高達39.4億元,且將專款專用發展區內重大建設,包括聯外道路、公園和廣場設施等,另外建商也將於明年初進場推案,政府民間齊步走,共創十二期榮景。

 台中市政府地政處長曾國鈞指出,面積81公頃餘的十二期重劃區,範圍在福星北路以南、黎明路以西、環中路以東、中港路以北的範圍內。區內已規畫兩個占地達3公頃的環保公園和原民文化公園,和一處三級古跡旁的廣場用地,其中環保公園已獲中央補助,在經費充裕下,市政府將全力建設,打造出市民最佳的休閒場所。

 針對未來十二期的都市景觀,曾國鈞說,鄰近中港路附近為高容積的商業區,將發展為商業大樓和商場,近逢甲商圈則延續商圈的繁華,其他住宅區將如七期和十一期現況一樣,呈現出低密度住宅區和豪宅特區,發展前景備受各界看好。

 另外即將於明年第1季前進十二期推案的新業建設,該公司副總穆椿權也強調,從台中都市發展動線來看,生活圈從早期的五權西路、忠明南路,一直到文心路,現在已發展到環中路沿線,至於生產基地則移到中科和精密園區。

 他說,十二期重劃區去年才開始交地,環境景觀整齊劃一,又鄰近逢甲商圈,生活機能便利,且位於中科、水湳經貿園區、七期市政中心的金三角地帶中心,在交通動線方面掌握中港交流道和中彰快速道路、未來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穆椿權說,傳統的西屯區因太早開發,生活便利性夠但住宅區優雅性不足,在房價節節高漲後,首購族群往南區、北屯移動,至於換屋族想搬到七、八期,口袋不夠深,因此十二期不僅吸引西屯區的換屋族群,更是精英外移族群的最好選擇。

 他也指出,抵費地標售成功又專款專用,未來十二期重劃區,將如七、八期當年發展的足跡,陸續出現優質的公園綠地,和重大的公共建設,帶動周遭房價。因此他強調,在政府、民間和建商三位一體同時到位後,積極開發素地,其城市景觀將令人驚豔,成為台中市下一個七期。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