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力國際統計,去年全台土地迅速擺脫金融海嘯陰霾,價格不但屢創新高,總成交金額高達1,584億元,寫下歷年新高,主要買方以建設公司占47%最多,顯示建商依然看好後市,持續儲存土地,也代表房地產景氣復甦訊號。

根據高力國際去年第四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受到低利率環境、市場游資充沛與看好未來的預期心理,去年商用不動產投資總額950億元,超越去年706億元水準,主要投資者為壽險業者占68%,零售商場首度躍居主要投資商品,占全年交易金額40%。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表示,雖然國產局持續緊縮大面積土地標售,但精華地段土地仍受歡迎,2009年土地交易金額高達1,584億元,建商甚至將範圍擴大至台中市區,今年建設公司買進土地金額達743億元,其他傳產與科技公司交易金額占633億元,第三名為壽險業者占208億元。

劉學龍說,由於素地愈來愈難買,今年下半年有多家建設公司買進老舊辦公大樓改建,包括興富發、志嘉建設都瞄準具備都更題材的商辦,短期可先翻新收租,長期要拆除重建。

劉學龍表示,國內壽險業者仍是今年商用不動產最大的買方,因其可運用資金高達8.9兆元。但根據保發中心統計,今年壽險業者僅運用4.1%資金在不動產,距離上限30%還有很大空間,只要銀行利率還在低檔,壽險業者還是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最大買家。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