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以來,法拍屋數量大增,法院充斥代標業、投資客和海蟑螂操作,法院為避免特定人士掌控拍賣,因而加強資訊透明、強化監視設備防範。

法院人士指出,買法拍屋的多以投資客為主,部分投資客又與黑道結合,為了要得標,常會恐嚇威脅其他人不能進來投標。

據指出,北部地區的法拍屋投資客競爭激烈,日前發生一間精華地段房子標售時,黑道老大為要得標,事先警告其他投資客不能進場。投標當天,黑道人士群聚法院投標室,堵住出入口,監視是否有人偷跑投入標單。

結果,一名不知情的投資客在開標前一分鐘要進入投標室投標,標單即被黑道分子搶走,嚇得他拔腿就跑;因為該案可能涉及圍標而停拍,由檢警偵辦中。

法界人士表示,法拍屋常見海蟑螂製造假債權、假租約、假住人而霸佔房子,書記官履勘現場時,本來是空屋,但沒幾天突然有利害關係人向法院陳報有租約,或稱債務人欠債,同意以債抵租,法院只好記載在查封筆錄;這就是典型的海蟑螂,向拍定人強索搬遷費後才肯離開。

法界人士說,消費者要買法拍屋,還得小心被代標業者坑殺;部分代標業者藉投標室氣氛熱絡,哄抬市場行情,消費者不理性的加價而得標,卻買到高於市場的房子,還讓代標業賺了佣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