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期超高的豪宅工地依然忙碌,舊案接待中心繼續開張,台中建商為因應這波情勢,多數採取暫緩新案,專心處理手上銷售成績普遍不理想的舊案,928檔期端出的新預售案與先建後售的新成屋案,開價特別平實;中古屋市場則出現買方趁勢砍價,過去頂多15%的議價空間,現在可以高達25%。中部房市已出現微妙逆轉變成買方市場。建商持盈保泰大減推案量,而買方出手也超謹慎,都同樣有助於房市穩定,重返供需基本面。

■實力建商A級區段續推好案

928檔期,最佳區段的七期沒有任何新案;當紅的中科走廊的新成屋案,有富宇建設「凱悅假期」大樓案、勝美建設「勝美市」大樓案、「福安居」別墅案;一向紅火的逢甲商圈有預售案勇建建設「勇建水悅」、興富發建設「赫里翁」,八期、科博館與美術館新案從缺;大里市最高級地段有預售案舜元建設「舜元帝磐」適合換屋族;南屯黎明商圈的哲園建設大坪數新成屋案「水?哲園」同樣鎖定換屋;北區新成屋案則有勝美建設的新大樓案「勝美學」適合成家首購、櫻花建設的「歐夏蕾」套房案適合投資;北屯11期有大毅建設大樓成屋案「履幸福」適合首購。

■買屋要務實 再等會更便宜?

儘管大多數媒體報導景氣不佳,原物料價格回檔,感覺房價應該下修很多,呼籲購屋族千萬要務實,其實物價漲多跌少,再也回不到印象中的低水平了,回顧4、5年前買房子的人,他已替自己省下一大筆錢!現在不管自用或投資,把握競爭激烈的當下,勤訪個案誠懇議價必有收穫,只想等待最低迷時機來進場,恐怕會失望!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