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技術學院鄰近台中一中、台中體院,及中友百貨商圈,3所學校學生,加上百貨公司專櫃小姐與附近上班族,為當地提供穩定的租屋客源。本區出租市場發展成熟,流通物件多為改裝隔間的投資型商品,投資當地套雅房可立即收租當房東。

信義房屋北區學士店專員紀宏昇表示,台中技術學院屬「一中商圈」,發展雖早,但直到近2年才因太平路沿線店家移入一中街而繁榮。不過商圈內小環境雜亂,無法吸引外來人口,當地住戶多社會中下階層,缺乏換屋能力,因此流通的住宅型產品極少。

流通物件多已隔間
一中商圈周邊學校林立,商業氣息濃厚,當地求學與就業外宿人口相當多,住宅市場雖乏人問津,但店面與套雅房等投資型商品,卻是商圈房市交易主力。

紀宏昇指出,租屋熱門地段集中在太平路以北的尊賢街、一中街、育才路與三民路周邊,類型分成公寓、透天店面與商業大樓,且流通物件大部分都完成隔間。

以25坪左右、無隔間公寓為例,總價僅150萬元,但改裝後價格將提高到220~240萬元,平均1間公寓可隔4間雅房或套房。至於太平路上,單戶40~50坪商業大樓,可隔8~10間套房,投資者完成交屋手續後,馬上可出租收租金。

套雅房接受度相同
由於租屋客源充足,一中商圈租金行情穩定,公寓雅房月租金約4000~4500元,公寓套房5000元,商業大樓套房月租金約5500~6500元。且一中街兩側透天店面,除1樓有店面價值外,不少屋主更將樓上隔成套雅房出租,增加租金收益。

紀宏昇表示,一中商圈租屋族因年齡層低,對套雅房接受度差不多,投資者基於成本考量,將公寓改裝成雅房比率較高,且公寓屋齡較高,投資者必須設定年報酬率8%以上的物件承接,才能避免投資風險。

舊公寓跌價風險高
一中商圈出租市場雖旺盛,但周邊已屬老舊社區,公寓屋齡約30年,由於購買舊公寓不久後將面臨改建問題,消費者若現在進場投資公寓改建的雅房或套房,跌價風險相當高,且日後轉手不易,建議投資當地出租型商品,應以透天店面為首選。

透天店面土地由屋主單獨持有,未來即使面臨改建,自主性也較公寓高,操作靈活,若店面位於商圈熱鬧路段,每月單就店面租金收益,即可達15萬元以上。而當地學生或租屋族,對居住環境並不挑剔,反而是生活機能愈好愈搶手,消費者可將店面樓上隔成套房出租,每個月可再增加數萬元不等的租金收益。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