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指著大台中地圖,說明海陸空交通建設,與轄下重大開發案。圖/劉朱松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表示,合併後的台中直轄市的軟、硬體建設將同步啟動。其中,硬體部分包括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台中捷運興建、鎮南休閒專用區開發,及縣市聯結幹道等。軟體部分,包括城市國際行銷、 姊妹市簽訂等事務。其中,水湳開發案明年編列71.34億元預算,支應各項作業費與工程費。

     目前正在內政部做最後審議的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主要設施除了大會展中心BOT案外,還包括面積70公頃的大公園(含市立美術館、博物館及圖書館)、台灣精神的台灣塔,及大巨蛋體育館等國際競圖作業,市府都希望明年能開標出來,後年動工。

     蕭家旗表示,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總面積253.42公頃,預估區段徵收開發經費476億元,目前台中市議會累計已審查通過作業費用約190億元,市府明年再編列71.34億元預算,支應包括道路、路燈、下水道、辦理國際競圖費用,及各項公共建築費用。

     至於台中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建設案,含土地款共編列20億元經費,明年又編列9.9億元的建設經費,該捷運工程預定今年10月動工,民國103年底完成,104年通車。

     總面積148.6公頃的台中鎮南休閒專用區開發案,內政部都委會已建議將該案開發強度降低,容積率由原3、400%,降至2、300%,鎮南開發案今年若能過關,過去3個年度,已通過市議會審查近50億元預算,明年即可動用,未來可吸引包括娛樂性行業、觀光旅館及複合式運動場館進駐,與台中烏日高鐵站與特定區發展,相互輝映。

     軟體建設方面,城市行銷成為直轄市日後推動的重點。蕭家旗說,現行的台中縣市姊妹市推動委員會,將改成直轄市的國際事務委員會,並聘用專任秘書等人員,推動國際事務。

     以台中市為例,目前有18個姊妹市,未來新的姊妹市締結對象,將會選擇「對等」條件,並以文化、商業的都市,作為締結姊妹市的首選。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