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志強市長留在台中與台中市民一起打拼的話題已經化作行動,共伴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議題火速發燒,文心路綠線捷運真的要在2009年動工了,交通部、台北市政府及台中市政府,15日簽署三方協議書,興建台中捷運北屯文心烏日線。由交通部擔任建設主管機關,捷運經驗最豐富的台北市政府負責興建,台中市政府則是營運與土地開發主管機關。

■ 置18座車站 2015年10月通車

  台北捷運局表示,總經費約台幣534億,捷運路線起自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號橋,沿松竹路西行跨越台鐵,左轉至北屯路,沿北屯路至文心路四段路口前右轉文心路,再經文心南路由中山醫學大學後方轉建國路,跨越環中路高架橋穿越中彰快速道路後,沿鐵路北側跨越筏子溪進入高鐵台中站區。全長16.71公里,預定設置18座車站,全線預計 2015年10月完工通車營運。

■ 運線房市看多 長期投資較穩當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與張廖萬堅希望台中市政府考慮成本,避免將來營運虧損,應規劃輕軌捷運省下工程款,也能多做幾條路線,副市長蕭家旗則認為,時間來不及了,現在起應加強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讓捷運通車後搭乘人數增多,就不會有賠錢疑慮。

  房產業者指出,根據台北木柵線經驗,車站周圍500公尺房市應會長期看漲,但台中捷運施工期長達6年,交通黑暗期來臨,店面生意大受影響,想介入捷運房產的投資者,建議以長期投資較穩當!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