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1坪50萬熱銷 中南部也蓋樓
中市熱舞台明年動工 南市中國城都更 北市豪宅熱銷


【蔡孟妤、陳宇軒、楊茲珺╱綜合報導】
老一輩熟悉的老舊戲院,近年敵不過外商影城而熄燈號,由於老戲院多位於市中心商業區,成為建商眼中黃金地。去年上市建商基泰建設買下士林光華戲院,預計2年後推豪宅案,中南部也有建商買下戲院搭配都更獎勵,改建住宅大樓。業者表示,民眾對老戲院有感情,銷售常能創佳績。

回憶加分
老戲院多蓋在人潮集中的商業用地,但近年外商影城來台攻城掠地,年輕人逐漸轉移休閒娛樂陣地,北市西門町、士林及永和都出現凋零的老戲院。

中市純住南市商住
基泰建設去年以6.2億元買下士林光華戲院現址及土地,基地約200多坪,且已向北市府申請,將整個街廓劃定為都更用地,基泰代理發言人李秋雲說:「希望周邊地主可以參與都更,讓基地達1000坪,產品更有價值,流程至少要2、3年。」

西門町則有中國戲院改建成「阿曼TiT」,去年底開賣、今年上半年完銷,每坪成交價45~50萬元,創區域新高。新聯陽廣告經理施孝文表示,戲院多位於商業氣息重的區域,規劃大多是樓下商場、樓上住家,民眾對老戲院有感情,原址改建常能為建案加分。

戲院改建風由北往南吹。台中市柳川西路的樂舞台戲院成立於1919年,90年代拆除即荒廢做停車場使用,2008年由鉅泰建設買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推出「鼎泰風華」建案,規劃地上15樓大樓,開價未定。

台南市中西區中國城戲院、南都戲院都傳出即將改建,位於西門路與友愛街口的南都戲院進度最快,北部建商巨唐建設已收購周邊10多戶,並向市府提出台南市首件民間自辦都市更新案,總面積近700坪,業者持續溝通最後1戶「釘子戶」,中,打算蓋住商混合大樓。

南市府盼建商投資
建於70年代、位於中正路底的中國城商場,過去曾有多家商店、小吃攤販和中國城戲院,但近年已榮景不再,有如廢墟,影響中正商圈發展,台南市府已將其列為指標性都市更新案。

台南市政府都市更新科科長謝文娟說:「中國城商場產權複雜,爭取所有權人同意區段徵收及都更,若順利完成,可釋出大筆開發土地,吸引建商投資興建,徹底改變舊商場容貌。」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