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賴正鎰:以國際城市房價和台中房價相較,新加坡每坪單價達450萬元,韓國首爾為400萬元,台北達150萬元,台中七期豪宅每坪開價僅60萬元,屬於相對低點。目前國際資金、美元到處流竄,無限資金追求有限的資產,房市行情看漲。

 

台灣經貿情勢過去深受美國影響,美國股市跌台灣也跟著下滑,不過近年來,兩岸三地互動密切,台灣和大陸間關係更是連動性影響,香港也取代了美國貿易地位。目前台灣有3千億美元,等同10兆餘元資金投資在大陸,這就是台灣人厲害的地方,單向投資基礎根本不受影響。不過若能搭起兩岸互動的橋樑,兩岸之間三通直航,國內經濟將直接起飛。

 

以立委大選前後觀察房市,選前半年時間房市確實來客量少,立委選後1周,來客量比前3個月還多,顯見政治對經濟的影響面有多深。 2008年台灣政局將逐步走向穩定的局面,目前國際資金都在等待進軍的時機,不少外商非常看好台灣商業不動產商機,手中都握有1千億元資金準備投資,實力不容小覷。

 

1年半前,本人預測台北房價每坪將達150萬元,很多人都說不可能,如今卻一一印證。未來台北房價每坪將直逼300萬元,台中達100萬元,高雄也會到60萬元。目前七期房價每坪約3、40萬元,成長空間很大,確實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