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後,縮短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再加上台中房價便宜,目前已掀起一波波北客移居台中的風潮,特別是退休族群,更嚮往好山好水的中部生活。

高鐵通車後越來越多北客移民台中,甚至在七期豪宅個案中曾出現一半是北客的現象。以財務規畫面來看,北部退休族賣掉50坪的房子,以每坪單價40萬元計畫,2千萬元房價到台中置產,買下5百萬元中古屋,還有1500萬元養老金,何樂而不為?

政府如能早日完成大眾運輸、退休住宅規畫,以及公部門的休閒娛樂場所,可讓退休人士更愛台中市。

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張麗莉也表示,高鐵通車後,全省各地距離拉近了,再加上台中市氣候、人文,公共設施豐富,公園綠地多,最適合退休生活。她認為,退休人士未必適合傳統的含貽弄孫生活,他們也渴望有自己的朋友,進一步的充電、學習,甚至旅遊;以去年10月份開幕的振英會館而言,包括北中南退休人士和旅外華僑,以及即將來台LongStay的日本友人,顯示出台中市城市魅力確實驚人。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