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房市如何?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以電影1895的數字,預估明年房地產成交量會減少「一」成,全國平均房價會全面打「八」折,房地產業將有「九」裁員減薪,預售屋推案量則將會大減「五」成之多!

■ 交易量下滑1成 房價打8折

  今年的成交量38~39萬件,張欣民預估,2009年的房地產成交量,會減少「一」成,萎縮至34~35件,與2006年的高峰45萬件相比,相差10萬件之多。「八」指的是全國平均房價,將會全面打八折,張欣民表示,08年房市走下坡以來,跌幅大約已經到達10~15%,明年跌幅將可能繼續擴大,全台房價跌幅也會拉大至二成,郊區跌幅將會高過市區,中南部跌幅高過台北地區。

  市場急凍,量縮價跌,房地產業也遭波及,張欣民認為,「九」成房地產相關從業界受波及,可能面臨裁員減薪;首當其衝的預售屋推案量,將會大幅減少「五」成之多。

■ 2009年房市 地產業者最大考驗

  張欣民表示,自2003年開始,房地產起漲,掀起歷年來最長一波的多頭景氣,許多相關業者都有不小的獲利,口袋夠深,要挺到08年底是沒問題的;不過,2009年在整體市場萎縮、價格下跌以及預售案大減的情況下,將會連帶影響相關產業,2009年對於房地產業者來說,將會是最大考驗的一年,張欣民也強調,這是房地產復甦之前的必經之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