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台中報導】
鄰近中港路與文心路的何厝國小,坐落在台中市的正中心位置,交通便捷、生活機能發達,房價抗跌性佳,且低於5期重劃區的房價1~2成。房仲專家建議,透天厝最好的地段在漢口路、青海路與西屯路一帶,適合開店做生意,若是要購買大樓,得看建商口碑。

物超所值
何厝國小位於西屯區重慶路,1993年正式成立設校;該校位於西屯區原地名「何厝庄」內,為了配合鄉土化教學特色,學校遂以「何厝」為校名。

透天厝總價700萬起
此外,何厝國小的辦學特色還包括自然科學教育,強調啟發式、探究式的教學法及親身體驗,校園中規劃2座水中生物池、1座栽植區,除了綠化,環境也融入自然科教學體系。

信義房屋台中西屯店主任葉建忠表示,何厝國小鄰近中港路、文心路,位於台中市的正中心,屬於早期發展的區段,生活機能相當發達,交通四通八達,可連結市區主要幹道,西屯路的公車系統完善,未來文心路與中港路還有捷運通過。

葉建忠表示,學區內的房屋以透天厝為主,由於發展較早,屋齡普遍15~20年,最好的地段在青海路、漢口路、西屯路,生活機能便利、人口密集,店家多屬於小吃與服飾業,一般的透天厝總價700~800萬元,店面的總價則約1500萬元。

大樓每坪9萬元起
葉建忠表示,由於生活機能完備,房價抗跌性高,屋齡10年的大樓每坪約8~9萬元,略低於新案行情的11萬元。
何厝國小學區內指標性的大樓社區包括「鄉林法國」、「波蜜臻品」及「桂冠歐洲」等。

屋齡約8年的「鄉林法國」,位於漢口路及寧夏路一帶,地段頗佳,且建商與規劃品質均有口碑,當年推出時每坪約13~14萬元,目前行情約10~11萬元。

屋齡約5年的「波蜜臻品」為久津實業的建案,與「鄉林法國」同樣都是總戶數約140戶的社區,就在「鄉林法國」對面,是921地震之後才完工的建案,目前每坪單價約在10~11萬元左右。

位於四川路與漢口路口的「桂冠歐洲」,為含套房的大型住宅社區,若不計套房數量,一般產品的戶數便有300戶,地下室與1樓規劃為店面;此案的套房租金行情不差,月租約9000~1萬元,以學區內的服務業人士為出租對象。

選購大樓留意建商口碑
何厝國小學區的地段很好,生活便利性很高,鄰近5期、7期重劃區及捷運預定線,無論是到新光三越、科博館或逢甲大學商圈都很方便,可以享有完善的生活機能,但房價卻低於5期重劃區1~2成。

因為建地少又有生活機能的支撐,未來房價會在持平中溫和上漲。

若是選購透天產品,地段可以選擇漢口路、青海路及西屯路一帶,這些地段都屬於市區內的主要幹道,商圈發展成熟,商家的生意很好做,適合開設小吃店、服飾業或手機業等。大樓產品方面,選購的考量不在地段而是在建商的口碑。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