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屋時注意被掩蓋處。
2. 留意壁紙或牆壁是否有水漬的痕跡。
3. 海砂屋、輻射屋可透過檢測單位測出。
4. 衛浴及廚房設備不可輕忽。
5. 一切產權以查驗正本為憑。

一般認為驗收手續完成,代表買方接受賣方交屋之屋況即為其接收不動產的開始,所以當交屋時若有明顯可茲辨識之瑕疵,買方如因為不在意且未及時向賣方反應,一旦交屋後,此項保固責任就可能因該瑕疵不在建商保固範圍或保固年限,而必須自費整理了。唯若驗收過程曾向賣方(建設公司或前任屋主)具體反應,賣方就有責任將房屋完整無損地交付給買方。

在成屋交易方面,最讓買方或仲介公司頭痛的,莫過於房屋漏水問題。由於漏水問題及工程可大可小,若未實際居住使用的話,賣方可利用牆面粉刷、貼壁紙等手法遮掩一時,買方只有在真正遷入使用一段時間、或大雨臨盆後才會發現問題,這時,購屋人面臨的是如何維護本身權益。

依據相關法令規定,房屋完成交易後半年內,購屋人可申請向上一任屋主要求負責維修,至於實際維修及費用負擔則有賴雙方之談判協議內容而定了。

 

資料來源: 信義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